ABERFELDY 艾柏迪

艾柏迪    12年        700ml    &1080

* 艾柏迪 12年 700ml &1080

黃金玉液 水神的青睞
艾柏迪小鎮之名為蘇格蘭蓋爾語中"水神之泉"的意思,其位置就在蘇格蘭大陸中心點,有助蘇格蘭境內最長的泰河經過,坐擁詩情畫意般的美景與許多令人難忘的傳說。艾柏迪酒廠就建在皮提里小溪邊,此溪與當地民間傳說密不可分,其水質更是被眾人稱讚,此外,小溪也以含豐富礦物質出名,其中更含有充飢黃金沉澱,使它成為艾柏迪黃金玉液的絕美水源。
Aberfeldy艾柏迪酒廠由John Alexander Dewar約翰亞歷山大杜爾與Tommy Dewar湯米杜爾於1898年創建,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為傳世的威士忌製酒技藝寫下完美註解。
 
艾柏迪酒廠堅持只用蘇格蘭農夫在當地種植的大麥為原料,曾指使用場周邊小農的收成現在則購於蘇格蘭境內,這為艾柏迪帶來更香濃的石楠花香與蜂蜜甜味。再來是在大型西伯利亞落葉松木發酵槽內、以超長時間發酵帶來更多層次香氛的油脂,也觸發艾柏迪單一麥芽威士忌最突出的蜂蜜甘甜滋味。接著便是緩慢蒸餾,艾柏迪刻意將蒸餾流程放慢,讓酒液與蒸餾器的銅壁做最完美的融合以去除雜質,最後將生命之水浪入橡木桶裡熟睡,橡木桶種類多樣,包刮美國波本、葡萄酒桶、重組桶、雪莉桶皆被廣泛使用。
 
艾柏迪12年
顏色:金黃琥珀色。
香氣:濃郁的辛香料與豐滿的果香味帶著些許煙燻味。
口感:蜜糖甜口感透漏著絲絲鳳梨、蘋果與哈密瓜香氣。
餘味:最後微微的辛香伴隨著柑桔的滑順口感。
 
得獎紀錄
2014世界威士忌大賞最佳高地威士忌
2009 Jim Murray威士忌聖經-90分高分
2008 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 -銀牌
2008金馬影展唯一指定使用之威士忌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